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記帳士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黃志堅會計師, 台中潭子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你總抱怨得不到,其實也沒多想要  文/陶瓷兔子  當年做實習記者時,曾經采訪過一位創業成功、名利雙收的師兄。  采訪比想象中要順利,原本預約了兩個小時的采訪,時間到了之后他主動說:“你們要是不著急,就再留一會兒,等我開一個會,然后一起去吃個晚飯?好久沒聽到學校的事了,感覺自己一下子又年輕了幾歲。”  我們欣然應允。他離開之后,我和前輩在會客室里一邊等著,一邊整理采訪稿。前輩一拍腦門,問我:“你有沒有覺得這個報道缺點什么?”  “人家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了,還缺什么?”  “他逆襲的故事啊,成功的心路歷程、奮斗史、得到的和放棄的,有關他個人的一切,雞湯的、狗血的都行。”  前輩掛著一絲壞笑看我,“這個部分就交給你了,今晚吃完飯回去整理好給我,在線等。”  晚飯茶過三巡,我鼓起勇氣問出前輩教我的問題,“你這一路走來,有什么背后的故事可以分享的嗎?”  他挑挑眉,“你們這些孩子,就是故事聽得太多,以為照著別人的故事給自己打打雞血就能成功了?”我語塞,倒是他看出我的尷尬,補充一句:“不過,我倒是不介意講給你聽。”  剛畢業的時候他進了一家小私企,雖然職位低工資少,但好歹圖個安穩。誰知道剛滿一年,公司就因為收購失敗導致現金流短缺,員工每個月能領到的,是只有平時三分之一的工資以及一張簽著老板名字的白條。  他是在連續領了五個月白條的時候決定辭職的。父母、親戚、朋友,所有人都在反對。他們告訴他,忍一忍就過去了,要是現在離職,欠的錢可都打水漂了。  讓他下決心的,是一個普通的午后。  他女友工作的地方離家近,為了省錢,每天中午都會回家做飯,并給他送上一份。從不重樣的兩葷一素,在他的薪水陡然少了大半之后,依然沒有任何變化。  他在她營造的溫柔錯覺里,也曾一度以為自己還能撐得起一個家,直到他有天忘了東西回去取,才發現她做給他吃的菜,就真的只有那么一點點。菜湯和殘渣還剩在巴掌大的小盤子里,而她正拿著饅頭蘸著那些湯汁吃,吃得很香。  “就是那種當時一塊錢四個的白饅頭,而她每頓給我送的都是米飯”,他說。隔著氤氳的咖啡香氣,看不到他眼圈的微紅,卻能聽得出聲音中的一絲哽咽。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那么失敗過,看到別人開著豪車,沒有這樣覺得;看著別人洋房別墅一擲千金,我也沒這么覺得。只有那一刻。”他正是在那一天,決定要自己創業的。  沒想過有一天能做到盈利百萬,只想讓她過上能好好吃一頓晚飯的生活。  沒有啟動資本,就腆著臉拿著商業計劃書去找好友、親戚、同學借錢,被一次又一次質疑、拒絕,甚至辱罵。沒有員工,他一個人做著一個公司的活兒,每天只睡三個小時,靠著樓下商場的免費咖啡提神,厚著臉皮應對服務員驚異又鄙視的眼神。  “當年我拿著這么大一個水壺去接咖啡,做賊似的,連我自己都鄙視我自己。”他比劃了一個軍用水壺的形狀,苦笑一聲。  “我從來都不講自己的成功故事,倒不是因為見不得人,而是因為聽故事的所有人都不是我。”他這樣說,“光談成功的光鮮時刻,自然是人人想要,可很少有人真的舍得讓自己付出相應的代價。太多的人嫌苦、嫌累、嫌創業的初期看人臉色、巴結奉承、丟人現眼,但是對于真正急切地想要出人頭地的人來說,這點事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困難。”  我們想要成功,想要博學,想要被喜歡,我們想要有很多的愛和很多的錢。至少,我們以為自己是渴望的。可是,我們卻常常懶得為自己的渴望付出一絲一毫。我們討厭屈就,也討厭枯燥,討厭虛與委蛇,討厭示弱,討厭加班,也討厭重復。  所以,有些東西我們永遠也得不到,而越得不到的東西越難以放下,竟逐漸變成一種執念。我們為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做夢想。  夢想這東西,本來就是有可能實現不了的啊。我們這樣安慰自己,所以不盡力的話,也沒關系的吧。  那些說著“今天已經健身兩小時了,吃塊蛋糕安撫一下自己吧”的人,總是為自己絲毫沒有下降的體重痛心疾首。  那些說“今天加班好累,就不看書了吧”的人,每到年終也總會為自己差了一大截的閱讀計劃懊喪不已。  那些說“本來應該做三個備選方案的,但是最近太忙了”的人,在年終常常會為得不到加薪升職而忿忿不平。  我曾經很想不通,為什么克服有些困難對一些人來說易如反掌,對另外一些人卻重于泰山。后來慢慢明白,浮于表面的欲望和扎根在心中的渴望,所激發的力量真的是不一樣的。  一個人無法管住自己的嘴,無法控制自己的腿,無法左右自己的心,并不是因為德行有虧或是智商有缺,而是因為那個你以為自己渴望著的東西,其實根本就沒那么想要罷了。  教條沒用,雞血也無法長久。只有“喜歡”和“需求”,才是生活最好的老師。  面對自己既不喜歡又不需要的事,是很難盡全力爭取的。那努力只流于表面,像是跟生活的一場賭氣;那堅持只淺嘗輒止,像是對這無聊節奏的挑釁。  決定做一件事情前,咬牙堅持著把自己弄得辛苦又狼狽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吧:對于這件事,我到底是喜歡還是需要呢?喜歡到什么程度?又是生活中怎樣的必要?我愿意為它放棄什么,又想通過它爭取什么?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生活比我們意想之外的公平,你愿意為它付出多大的代價,才有資格期冀多少回報。 停止抱怨,做最好的自己 別抱怨工作,有種你辭職 當你抱怨時,幸運已經轉身分頁:123

利他,終利己  文/akasode  在日本時,有一次在銀行排號,我隨手拿起一本書來看。這本書是給小孩子看的繪本。一只小熊抱著一筐橡子趕路,它走著走著走累了,剛巧看到一把椅子,椅背上寫著dozo(您請),于是它就在椅子上坐下來休息一會兒,誰知不知不覺睡著了。這時來了一只小兔子,小兔子很餓,它看到了橡子和dozo,就吃了起來。吃完后它想:呀,我把這橡子吃了,那下一個來的咋辦?于是它就去采了很多葡萄放在筐里,高高興興地走了。這時來了一只小狗,小狗把葡萄吃了,吃完后去采了蘑菇放在筐里。兒童的故事嘛,這種循環往復的橋段有點多,最后一個好像是小象,它采了栗子放在筐里。然后小熊睡醒了,它很驚訝:咦?我的橡子變成栗子了!然后高高興興地走了。  我覺得日本人在兒童教育中種下的這種“為下一個人考慮”的概念很了不起。這是一種為他人著想的善意,而且,為善的結果是善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即使要過很久。這種觀念實際上也是利己主義。  我剛來日本時,對于這里廁所的墻面上常寫著的“為了下一位使用者,請保持干凈”很不解。在這方面我依然保留著小農意識:鄉里鄉親相熟的人,我可以為他做些什么,可是誰知道下一個用廁所的是誰啊,我干嗎要為了他做什么啊?  后來我想通了,在我進廁所時,我就是上一個人的下一個人,她為我保持了干凈,我用的時候就很舒適。所以,這種“為了下一個”終究會使我獲益。  讓我覺得難得的是,我在日本見到的公共廁所都很干凈,也就是說,全體國民都有這樣的意識。這應該跟兒童期的教育有很大關系。早早給兒童種下惡狠狠的“全世界都欠我的”意識的話,恐怕很難把社會建設得這么和諧。  我之所以想起這個,是因為剛剛看了一個認知科學的實驗。這個實驗先講猩猩的互助合作:猩猩被關在籠子里,籠子外放了一個盤子,盤子里有兩根香蕉。可是盤子有點遠,猩猩吃不到香蕉。盤子的兩端連著繩子,只拉一頭繩子會脫落,又因為籠子的限制,一只猩猩就只能拉繩子的一頭,于是它放一個伙伴進來,合作拉繩子。這樣盤子被拉近了,就能夠著香蕉。可是猩猩世界的規則是,兩根香蕉歸那只更強壯的猩猩吃,另一個合作者沒份兒。于是下一次,那個合作者就不干了。  而人類則偏向于平分香蕉的思考方式:其一,既然是合作的成果,當然要分享而不能獨占;(www.lz13.cn)其二,這樣下次還可以合作。  另一個實驗是,兩個杯子扣著,一個下面有香蕉,另一個下面沒有。研究人員給猩猩指扣著香蕉的那個杯子,猩猩則完全不相信人類會這么無私地幫助它,給它提供信息。  兩個實驗的結論是:猩猩懂得互助合作,但沒有利他精神,也無法理解人類的利他精神,因而無法接受人類的利他式幫助,于是吃不到香蕉,結果也就是不利己。而實驗報告還說,人類和猩猩的這種不同呈現在DNA上只是微小的差異,而正是這種微小差異造成了人類與動物的本質不同。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既然利己是人類的天性,為什么人類又總在宣揚無私和利他,要跟自己較勁?為什么制造出高尚道德這樣的概念來折磨自己?為什么不能像動物一樣直白地遵從叢林法則?難道這不更順應天性、符合規律嗎?  看了這個實驗我才明白,原來,利他,從而長久地利己,才是人類的本質。  所以,如果我們常常去的公共廁所依然滿地污穢,看過實驗,我們也許該有所反思。 為什么別人越來越不尊重你? 不要總去評價別人的生活 不要透支別人對你的善意分頁:123

人生感悟的文章:放棄人生的百分之五      馬克是美國一家小鎮上的保險推銷員。馬克的工作就是每天挨家挨戶的去推銷保險。馬克工作很努力,每天天還沒有亮,馬克就已經在去工作的路上了,而晚上人們都下班了,可是馬克依然在挨家挨戶的推銷保險。可是就是這樣的努力工作,馬克的收入卻只夠勉強糊口。    是不是自己工作不夠努力,可是每天已經是早出晚歸了,就是中間也很少休息呀,那么是不是還有別的原因……一天因為天正下著大雨,所以馬克沒有出去工作,而是在家想自己為什么這么努力,收入卻很低的原因。    就在馬克看著自己工作記錄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馬克像是發現了什么,馬克拿過了紙和筆,然后開始在算著什么。一個小時后,馬克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馬克不在為工作的事發愁,而是放心的去睡覺了。    第二天,馬克并沒有像往常一樣起個大早,而是像普通的上班族一樣八點多去上班,馬克又開始了自己挨家挨戶推銷保險的工作。晚上六點剛過,馬克就下班了,而這個時候有些公司的員工還沒有下班呢!    馬克就這樣按時上班,按時下班,可是馬克的妻子卻很擔心,丈夫以前每天起早貪黑的工作,可是生活依然卻很窮困,現在丈夫這么早下班,那生活不是更沒有保障了嗎?馬克的妻子想找個時間約馬克好好談談。    一個月后,馬克又是很早的回到了家,馬克的妻子想找馬克談談。(勵志  www.lz13.cn)可是不等妻子說話,馬克就拿出了自己這個月的薪水,讓妻子沒有想到的馬克拿出的薪水竟然是平時的兩倍還要多。    馬克的妻子感到很不可思議,為什么馬克比以前上班遲,回家更是比以前早了好多,可是現在薪水卻這么多呢?馬克看著妻子笑道:這是上帝的關照!    以后的日子都是馬克都是像第一個月一樣,晚出早歸,可是到月底的時候,馬克拿回來的薪水竟然是以前的三倍,同時還傳來消息,馬克是這個季度的銷售冠軍。馬克的妻子一定要馬克告訴他其中的原因。    馬克看妻子一定要明白,只好向妻子解釋道,在那天晚上他無意中看到了自己的工作記錄,他發現第一次和他簽訂保險合同的客戶占75%,而第二次簽訂保險合同的客戶占20%,第三次簽訂保險合同的客戶占5%。可是,他花在和第三次簽訂合同的客戶身上的時間卻一點也不比第一次和第二次簽訂合同的時間少。    馬克也是在那天晚上明白為什么自己這么努力卻沒有大的收獲,是因為自己把近一半的時間浪費在了那百分之五的客戶身上。也就是從那天起馬克只注重于挖掘新客戶,而放棄了那些需要第三次拜訪的客戶。果然馬克的改變使他的銷售成績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放棄那百分之五的客戶,卻換來了更多的客戶,這是馬克的銷售秘訣。其實這又何嘗不是我們的的人生秘籍之一,如果我們能把大部分時間用在那百分之九十五上,我想我們的成功一定會更容易一些!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繼承稅務諮詢
員工月中離職或到職,勞健保費該怎麼計算? 公司登記資本額50萬,可以做幾千萬的生意嗎?有禁止嗎?或者

arrow
arrow

    新聞頭條亮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